沐月长安

这个号是废了吧

欢喜过甚番外(一)


  人物OOC警告⚠

  

  纯白的世界,思绪纷纷扰扰。


  他一睁眼,就看到可贞在他面前,脸上带着微笑。


  “大师,你醒啦!”


  她捧起几个通红的野果,献宝似的送到他的面前:“这是我刚才找的,很甜!”


  他愣了愣,很快便回过神,微笑着,目光温柔。伸手去,只拿了一个果子:“多谢你了,不过我不饿,你吃吧。”


  “不行,要吃。”


  可贞有些生气的把果子都塞进他手里,转身离开了。


  他愣了一下,笑便止不住了。


  终于离开了海边,他打算带可贞四处云游。


  可贞虽然是妖类,但到底是个妙龄女子,若是随他在寺庙中修行,于礼不合,也……于名有损。


  只好四处游历了,不知她能吃得这样的苦不能。


  也许是能的吧?


  他们在路过的破庙中休息,庙中神像落满灰尘,可贞接了水来,僧人一点一点把尘埃拭去。


  他奉上贡品,虔诚的跪在佛前。


  可贞不喜欢做这种无聊的事情,瞧见他要开始做功课,她就开始走神。


  一只蝴蝶,一只蜘蛛,哪怕是随风飘零的落叶,也能轻易的把她引走。


  僧人无奈嘱咐道:“莫走远了找不到你。”


  她应都不应一声,等到僧人不再敲木鱼,她的小脑袋就从门外探出来,眼睛亮晶晶的,身上都是灰。


  比没打扫的佛像还脏。


  但她手上一定捧着什么让她很喜欢的东西。


  这次的,是只半个手掌大的毒蜘蛛。


  僧人一惊,“把蜘蛛放下!”


  受到呵斥,可贞委屈屈的,还是放下了,蜘蛛走之前,却咬了她一口。


  流血了。


  僧人皱着眉,将那蜘蛛送远,任它逃离。


  他捧着她的手,看着那泛着青乌的伤口,在伤口周围按压几下,泛出的血是乌黑的。


  “把血吸出来。”他教她。


  “……疼……”她哭唧唧的,冒出了眼泪。


  “吹吹就不疼了。”


  女孩的眼睛泛着水光,可怜可爱,只顾着委屈的瞧他,却吝于亲自吹一吹受伤的伤口。犹豫片刻,他叹了一声,俯身吹了两下。


  污血一点点被他吸出,吐在一边。他漱了口,牵着她找了草药,又嚼碎给她敷上,语重心长的教育她好几天。


  她从海里来,鲛人在那片海是霸主,哪有什么动物敢伤她,上了岸满心好奇,什么都想见见,却不能我行我素横行霸道了。


  可贞不服气:“大不了我下次小心点嘛!”


  僧人点着灯,回头笑她:那下次可莫要寻我哭鼻子。”


  可贞瞧着他,脸便红了,喏喏应声:“是是是,我知道了。”


  她暗地里腹诽,才不会哭鼻子呢。


  暖色的光照在他脸上,他手中佛珠不停转动。


  她看着他,眼睛都不眨一下。


  僧人闭着眼笑了笑:“睡不着吗?”


  可贞歪着头笑,“我不用再听故事了,我不是小孩子,能自己睡觉。”


  天黑了,只有他的身边是光明的。


  不知道什么时候,她睡着了,一脑袋歪倒在他怀里。


  破庙里只余一盏孤灯,久久无语。


  第二日起来赶路,他们好似误入了森林深处,走了半天都看不到人。


  可贞一路走一路拿着僧人认出的能吃的野果做零嘴。


  忽然间,她神色凌厉起来。


  空气里有野兽的气息……


  她挡在僧人面前,前方很远的地方出现了乌黑的一团,到了面前才看出是头熊。


  感受到了威胁,她张牙舞爪的就冲了上去,这里虽然不是她的主场,但黑熊照样被打个半死,正当她要利落割喉时,手却犹豫了一下。


  他……他见不得杀生吧?


  “小心!”僧人忽的喝道。


  黑熊眼见可贞注意力转移,为求保命,奋力一击。


  僧人瞬息向前,挡住那一击,干脆利落将黑熊击昏。


  “对战之中怎么走神?!”他难得斥责她:“若是你面前的是别的高手,瞬息之间,足以使你丧命了!”


  可贞知道自己这次大意了,也不敢反驳。她从前在海中根本不会有此差错,不过是因为在意他才……


  思及此处,可贞满心羞愧,低着头,咬了咬牙,越发不敢看他。


  “……我错了,你莫要生气,我、我只是想,出家人见不得杀生……”


  他的气也消了,不知名的感觉盈满内心,再瞧她,更觉可爱。


  “莫哭,”他接住她掉的小珍珠,安慰道:“我方才看到树丛里有龙葵果,你莫哭,咱们去摘果子吃。”


  她拉着他的衣袖,轻轻扯了扯,小声道:“今晚还要听故事。”

评论

热度(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