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月长安

这个号是废了吧

欢喜过甚番外(二)


  人物OOC警告

  男主佛剑分说

  

  写的很垃圾,都是瞎编的。

  

  

  阳光正好,僧人给路边的无名孤坟念往生咒,可贞在不远处扑蝴蝶。


  僧人笑了,想起她说,蝴蝶只有飞着好看,捉在手里便瞧见它不过是只虫子。


  他摇摇头,感慨她仍是孩子心性。


  “大师,”可贞跑出一头汗,浑身衣裳沾了不少灰,她道:“我想泡水了,哪里有河呀!“


  遇事不决找大师,不懂的也要问大师,大师什么都会,什么都懂。


  僧人略有些苦恼,“前方再走大约半日路程,那里有条河,你若想水了,就快些走吧。”


  可贞靠在他身上,一副累得要死的模样:”好累呀,我走不动了,大师,我要脱水了……”


  “莫要如此娇气,”他点了点她的脑门:“也不要痴缠,男女有别,我教过很多次了。”


   她哼了一声,说道:“我才没有,我走累了嘛!才不是故意的……”


  他总是拒绝不了她,她也总是能得偿所愿。


  趴在僧人背上了,她得意洋洋的晃着腿,看着前方仿佛没有尽头的树丛,抱怨着:“咱们都走好久了,怎么还是没有人烟呢?”


  僧人也在想这个问题,他安慰她:“很快了,很快就能离开这里了。”


  “你累不累呀?”


  “不累。”


  他笑起来,笑容好像山间的流水一般清亮。


  前方的路越来越短,茂密的树林也逐渐稀疏,流水潺潺,可贞兴奋得从僧人背上跳下来,向前跑去。


  “大河!大师,真的有大河!你快来!”


  她跑得飞快,一溜烟就不见了,僧人赶忙上前追赶,却见她已脱了鞋袜,赤着脚站在河边。


  她要下水,僧人是不担心的。


  他无奈的笑着,真不知道这个刚学会走路没多久的鲛人是怎么跑那么快的。


  她下了水,妖相展现,那种不属于人类的妖异美丽让周围的一切都黯然失色。


  她回头朝他笑了笑,一头扎进水里去了。


  僧人默默打算,以后若是到了人多的地方,可不敢叫她轻易下水了,倘若再惹来有心人的贪念,又是一场是非。


  可贞张着大嘴,追着鱼咬,锋利的牙齿,飞驰的速度,凶相毕露。她吃饱了,把自己的牙齿刷好,浑身都洗的香香的,闻不到一丝鱼腥味才作罢。


  她在水中游泳,漂亮的大尾巴像花一样展开了,开在僧人眼中,也开在他的心头。


  瞧了几眼,他忽而低头,有些怔愣。他为何看她,为何欣喜,为何情难自制?


  因为爱吗?


  他们顺着河又往前行走,不远处,他们找到了一个村庄。


  当了那么久的野人,终于见到活人了,


  可贞不喜欢人,她决定在河里待一晚。


  僧人和村民交谈的时候,她就在水下瞧着他们的影,波光粼粼,那抹白却比别的任何颜色都要亮眼的多。


  他又瞧她一眼,跟着村民进了村子里。


  趴在冰冷的河水中,可贞略有些苦恼,明明水温适宜,周围也很安静,可她偏偏睡不着。为什么离开了他,她就这样的不安呢?


  可贞忍了半晌,又悄悄起身,抖干尾巴上的水,化出双腿就往村子里去了。


  嗅着空气中遗留下来的味道,她游荡在村里的小路上,寻找着僧人的足迹。


  顺着气味,她轻车熟路的摸到了僧人的屋子里。


  从窗户翻进去的时候,僧人原本已经睡了,听到动静又赶忙起来。


  “可贞?你不是不进村吗?”


  可贞理直气壮的说道:“我不见人类,但是我想你想的睡不着,就来找你了。”


  明明语气很嚣张,说出的话却这样可爱,僧人笑了笑让出床榻:“那你来这里睡吧。”


  她伸着头在屋里瞅了一圈,迟疑道:“……那你睡哪?”


  “我不睡也可以,就在这打坐一晚守着你,等到天亮之前喊你起来。到时候你再回村外去,别叫人瞧见了。”


  僧人盘好腿,微弱的诵经声缓缓响起,平静又安心的感觉再次涌上来,她便在这安静的氛围中沉沉入睡。


  许是坐久了眼花,僧人瞧见了一个怨气所化的可贞虚影,她的唇一张一合,好似说着什么,但他什么也听不到。


  天边泛起微光,僧人赶忙将可贞叫醒。可贞倒是没闹脾气,她揉了揉惺忪睡眼,跟他约好子时之前还来找他。


  一天没有她的时光过去了。


  僧人坐在屋里,子时之前,可贞从窗边冒了头。


  她神秘兮兮的招手:“我在河边看到一朵很漂亮的花,快跟我来!”


  那双古灵精怪的眼睛瞧着他,他就昏了头一般,跟着她走了。


  河边果然有朵花,在月光下美的像仙子。


  “你瞧,我不曾骗你吧!”


  她不曾骗他,从不。


  僧人便微笑道:“这是昙花,又称韦陀花。”


  “韦陀?韦陀不是你们佛门一个尊者吗?怎么又成了花呢?”


  她蹲在地上,看看花,又抬头看看他,脸上是几乎凝实的疑惑不解。


  满头微卷的发落在了地上。


  僧人垂眸道:“相传昙花原是天上一个小花仙,后来凡心私动喜欢上了韦陀。玉帝得知后大怒,把昙花变做一朵小花,让她在每天里只有一个时辰的开花期。


        昙花非常痴情,她算好韦陀每天晚饭后下山挑水的时间,并选在此时盛开,只希望能借此见心上人一面,于是就有了“昙花一现,只为韦陀”的传说。”


  “是痴情人啊……”可贞有些期待的问:“那他们在一起了吗?”


  话一出口,她便萎靡了,有些难过:“是了,韦陀是你们佛门的,那他自然没办法和昙花在一起了。”


  僧人想安慰,却又不知该从何说起。


  那张美丽的脸露出一抹哀凄,她忽然站起来,紧紧的拉着他的手:“你是谁,你是谁啊?”


  “什么?”僧人整个懵住,脑子当机。


  “你是谁?”


  “我?”


  什么意思?什么是谁?我是谁?


  水一样的月光打在女妖身上,美得让他移不开眼,昙花一现为韦陀,她为谁?他又为谁?


  可贞走近,踮着脚抱着僧人的肩膀。


  太近了,这个距离,可他不想分开。


  “大师,你是谁?”


  一向什么都会、什么都懂的僧人此刻却不明所以,一头雾水。


  距离很近,她的唇几乎碰上他的,却又在咫尺之距停下。


  他喉结微动,忽然很想吻她。


  “我就是我,就在你的面前。你分不出吗?”


  可贞沉默,如深海一般的眼眸里只有他的倒影:“我当然认得出,可你呢,你认出了吗?你是谁?你是昙花还是韦陀?”


  “昙花?韦陀?”


  他下意识想说自己是昙花,却又觉得哪里不对。


  此时时空如水纹波动,像是脆弱的壳要破了。


  天光大亮,昙花谢了,花托萎靡不振低下头去。


  忽然间纷纷扰扰,许多村民出现在四周。


  那些人手中拿着农具,目光有惊愕有鄙夷。


  “佛门大师竟与妖物厮混在一起,真是有伤风化!”


  “我佛慈悲,怎会有这样淫乱的僧人!”


  “那妖杀过人的!她要杀人的!”


  “她杀人!”


  “她杀了人!”


  “杀人了的妖物不该活着!”


  “人人有罪,圣行者斩罪之路上却不舍斩杀此妖么?”


  “杀了她!”


  “杀了她!”


  “杀了她!”


  ……


  僧人面对着自己心中最不愿面对的场面。


  当他看向可贞,却看到她妖化,那些对她指指点点的的村民她一爪子一个,干净利落。


  她道:“看我做什么?杀呀!”


  “杀?”


  “杀!”


  “不能杀!”


  可贞微笑,听话的收敛锋芒。


  她失去了反抗的能力。


  村民们便一拥而上,将可贞五花大绑捆起来。


  这个场景很眼熟,眼熟到僧人的头隐隐作痛,他好像看见可贞如同一条鱼一样,在砧板上被人一刀一刀片成片,有人举起斧子,一刀砍下她的头颅。


  美人头落下,落在地上的泥污里,那之中不知是血还是污水,占满了她海藻般的长发。


  “不!不能!不能啊——!”


  可贞不能死,不能死,他不能再让她死一次了。


  僧人拦住村民,他问:“这妖如何处置?”


  “当然是杀掉了!你一个大和尚不杀生,别站在这挡路。”


  杀掉……


  杀?


  谁对?谁错?


  谁在杀谁?


  可贞杀人了。


  人又要杀她。


  罪孽……人人有罪……众生皆罪……那他究竟是为何而来呢?


  圣行者,圣行者……


  “啊————!”


  他奔过去抱住可贞,疯了一般仰天长啸。


  可贞挣开绳子,抚摸着他的脸颊,不断的流泪:“你醒来吧,醒来吧……”


  醒?


  悟?


  可贞吻着他的眼睛,虔诚的祈祷,“吾就此彻底消失,祝愿你都路畅通无阻,祝愿你永远能坚守本心,祝愿你彻底跨过我这一关,成为德高望重的高僧。若我在天有灵,护你一生平安……”


  她的泪滴进他口中,结成一颗珍珠。


  “我最后问你一次,你是谁?!”她嘶吼着喊出声。


  “……我……我是……”


  “我是佛剑分说!”


  “分说,不分说,不由分说。圣行之路,佛剑分说!”


  话音落,眼前忽然白光闪过,他的耳边出现了别的声音。


  剑子呼喊着他的名:“佛剑!你醒了?!”


  疏楼龙宿从外面进来,身后跟着端着药碗的穆仙凤。


  “汝可算醒了,吾与剑子这几天眼都没合过,生怕汝醒不过来了。”熟悉的儒音絮叨着:“谁能想到那抹小小的怨气竟能进入汝的身体,导致你陷入心魔无可自拔。”


  龙宿选择性隐瞒了大夫说也有可能是佛剑分说暂时自己不想醒来的事。


  佛剑分说坐起身,一张嘴,口中掉落一颗拇指大的粉红色珍珠。


  很美。


  但他却莫名觉得,这是一种血泪流尽了才呈现出的斑驳。


  剑子问道:“这是什么?怎么会在你嘴里?你梦到什么了吗?”


  “吾……吾想再看看那件鳞甲。”


  疏楼龙宿眯着眼,好似捕捉到了什么:“你来吾此处已看了许多次了。”


  佛剑分说接过药碗一口饮尽,口中喃喃着:“缘尽了,缘尽了……”


  疏楼龙宿让人把鳞甲搬来,瞧着佛剑分说把鳞甲翻了又翻,摸了又摸,最后在一个隐蔽的地方,瞧见了鳞片下刻着的含章二字。


  ——完——

评论(9)

热度(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